close

1.

  力國,法克鎮。

這是一座名譽響徹國際之城鎮,也是協力國引以為傲的典範城鎮,鎮上居民大約兩千左右。人來人往,卻不嘈雜,事情繁多,卻不抱怨。

鎮上的名聲並不是來自於多麼漂亮的古蹟或是多麼壯觀的景點,老實說這裡雖然有古蹟存在,不過確時常人煙稀少,乏人問津;就連鎮上最知名的法克鎮石碑樓每周觀光客都不及五十人。

鎮上最令人嚮往的,其實是充滿極度誇張的人情味和團結心。所有鎮民彼此之間雖然沒有血緣關係,卻依然都像家人一樣互相幫助,而讓觀光客們驚豔的也正是這點。法克鎮的團結、法克鎮的善良、法克鎮的無私,到底是怎麼做到的?

時值物質豐饒的年代,每個人都自私自利到了極點,是什麼樣的教育和氛圍能夠塑造出如此完美的國度?這是法克鎮讓全世界不解的最大關鍵。

每個清早,鎮上教堂都會敲響點亮一天的鐘。鐘聲不大,卻能侵入每個人的生活,鐘聲不響,卻能敲醒每個人的夢境,提醒大家該開始為城鎮奉獻,該開始美麗熱情的一天。

鎮上的安寧就像連飛禽走獸都感覺得出來:街上的鳥雀幾乎天天都在馬路上散步聊天,流浪貓狗看上去也是雪白如泥,幾乎都像是擁有飼主的寵物。每個村民臉上皆洋溢著無憂無慮,男孩歡笑,女孩幸福,沒有天災,更不會有人禍闖入這座城鎮。

這座城市的制度和治安更是品牌保證了,在每年都當選為國家最佳優良小鎮的光環下,對於這座城市來說,就是毫無疑慮的王牌證明,不需要改進、不需要檢討,它就是城市理想化的範例。

然而如此完整的小鎮必然會有所信仰的神氏,如同小鎮獨特的安寧一般,他們所信仰的神氏和教派也是獨具一格。這裡的宗教叫作[命教],所敬的神氏名叫拉邦,信奉之經典叫作命運經。教義宗旨大致上便是勸人努力向善,剩下的一切交給命運之神拉邦決定,無論發生什麼事,都要坦然接受,因為這就是拉邦給你此生的命運。也因此這裡所有的人們都很認命,也都很努力,所有的忌妒,抱怨幾乎不會產生。

因為典範城市的關係,從鎮上發源的命教連帶也影響這個國家許多地區,很快的也就成為了協力國的國教。命教非常寬容,雖然是國教,但容許國家其他教派存在,完全不會去打壓和攻擊,尊重每個地區不同的文化。

典範城鎮首要歸功的鎮長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就道: [小鎮的美好不在於每個人貢獻多寡,重點是在完整的教育,良好的教育讓這裡每個人都懂得感恩,懂得知足。有錢人不會自私,經濟較差的家庭也很努力,互相制衡,幫助,這就是我治理鎮上的要訣。要知道,不是我的功勞,是鎮上每個人。]

次要歸功的老師們也不諱言: [小鎮上本來居民素質就高,我們做老師的說真的不需要花太多精神時間,大家就自動自發學習,這世上沒有說真的很會教的老師,重點還是看學生肯不肯學,說實在的,我很感謝每個學生。]

鎮上每個人都很自豪,能生為這鎮上的一份子,也就是國家重點培育的人才。

今天,在這充滿光環的小鎮上,冉冉升上的陽光和雞啼,宣告了即將要發生的重大消息,大多數的民眾聚集在鎮上最大的法克醫院,全部都想知道這次鎮長生出的寶貝是男是女。

鎮長夫人躺在病床上,瘋狂的哀號著,音量傳遍了整所醫院。

盡管是瘋狂地哀嚎,對於全世界來說可能就是最溫文儒雅的大叫,對於全國來講便是最有氣質的嘶吼,就連負責接生的醫生們也都聽得十分悅耳,因為鎮上即將又要誕生光榮的生命了,又可以為每個人增添一份光彩。

[我敢打賭,這次鎮長生得會是女兒,而且以後會變成胡金牛的老婆。] 沈阿姨在醫院門外已經忍不住開始八卦。

[胡金牛? 他已經取三個老婆了欸,但沈阿姨你說得是,能娶到我們鎮上的千金,我看就算湖金牛是全國首富,也會放棄那三個老婆,改要我們鎮上千金吧...哈哈哈  !] 文龍哥哥扛著剛剛在施工的鋁梯,邊笑邊拿毛巾擦汗。

[得了吧...兩位,我覺得這次有可能是龍鳳胎,一男一女,男的以後當醫生,女的當模特兒, 再加上他們現在的兒子正在念法律系,以後當律師,哈哈! 一門三傑阿。] 老王推著賣到一半的瓜子,笑得合不龍嘴。

此時不知道哪裡突然叫了聲: [教育處長來了!] 全部人立馬讓路,趕緊給處長通過。

只見一位戴著方框眼鏡的高瘦中年人慢步走過群眾,領著身後的護衛走進醫院大門,護衛的手上皆是大包小包的祝賀禮,光那排場就可以感受到鎮長家產子對教育界來說也是非常重要之事,那孩子的出生到底會給國家帶來多少貢獻,是誰也無法說準的事。

醫院裡面的排場也不敢怠慢,院長領著醫院的三個紅牌護士,鞠躬哈腰的領著處長走入醫院的大廳,所有的被果和招待席早已安置妥當,就連大廳內的海報也是製作得非常精美,上面斗大的標題亮著: 恭賀連處長親臨敝鎮,邊框佣金線編織,好不亮眼。

醫院的白牆外擠著鎮上的老老少少,警衛溫柔的眼光掃視著大家,在這鎮上,警衛這工作可以說是完完全全躺著賺,沒有會鬧事的居民,沒有強行闖入的民眾,任何事情只需好好說就可以解決。滑手機、睡覺,大概就是這些警衛的工作吧。

每個人都迫不及待想要衝進醫院一探究竟,但每個人都很守規矩的待在醫院門外。每個人都知道醫院無法容納著麼多人,所以他們有默契,守規矩,在醫院門外耐心等待,這是屬於這鎮上的共同榮耀,是以鎮上警衛如此感謝這些居民。

再吵雜的環境,也有安靜的一刻,就在鎮長太太的嘶吼聲結束不久後,所有民眾也靜了下來。醫院走廊,鎮長夫人的產房門外,處長正皺著眉頭。

[事情怎麼會這樣 處長似乎在思考什麼麻煩的事情。

就在半個多鐘頭前,處長滿懷喜悅踏入這間產房,原本會以為看到滿臉喜氣的鎮長以及充滿成就感的醫生護士,不過情形卻是大相逕庭。
整間產房瀰漫著不祥之氣,護士,醫生,鎮長看到自己進來臉上更增一層死灰,明明最累的是躺在床上的鎮長夫人,但卻感覺產房內的每個人都比夫人更痛苦,更飽受驚嚇,彷彿自己是地獄來的使者一般。

[怎麼回事?] 處長不明白,但卻沒人回應他,所有的人只是離鎮長夫人遠遠的,而且都顯得非常緊張。

無可奈何之下,處長走進大家,並且往夫人的床上一探究竟。

[天啊... 眼前的景象使處長不禁呆了。

夫人早因過度疲累而昏迷過去,躺在夫人旁的,一團剛誕生於光榮世家含著金湯匙出生的生命,像是帶給這家庭極度的諷刺一般,斷臂處不斷湧出不知名的液體,僅存的手掌伸出奇特的第六指,臉上還浮出大大小小不知名的腫瘤,眼神充滿咒怨般的憎恨,被腫瘤壓迫的眼球不哭也不鬧,只是靜靜地躺在夫人旁邊,怒視著這個產房的每個人,使人不寒而慄。

[怪...怪胎?] 處長不禁脫口,鎮長的臉色也變得更加難看。

主治醫生這時像是忽然想起了什麼,趕緊吩咐護士: [快!快讓他哭!]

護士打了一陣哆嗦,雙腳依然站在原地哪裡敢前進? 但醫生又大聲吩咐一次,無奈之下只好接近這個詭異的嬰兒,在他背後敲打了幾下。

嬰孩被打之後,依然是那古怪的表情,非但沒有哭,並且眼神還直勾勾的瞪上那護士,像是那護士跟他有不共戴天之仇,年輕護士被這麼一瞪,頓時嚇得腿軟,癱坐在地上不斷往後爬,還撞倒了醫療車上的雙氧水。

[搞什麼阿!] 主治醫生看不過去,自己上前拍打背部,那嬰孩依然是瞪著那護士,完全不理會幫他拍打的醫生,護士嚇得更厲害了,趕緊連滾帶爬遠離嬰兒,甚至又撞倒一瓶酒精。

醫生搖了搖頭,奮力朝怪嬰的屁股用力一拍,這一拍,那嬰孩總算有了反應,那充滿怨毒的眼神瞇成一條線,腫得像苦瓜的臉皺成一團,發出哇哇的哭聲。

[哀... 醫生鬆了一口氣,原本還以為會是殺豬般的鬼叫,好家在這哭聲倒是正常嬰兒的哭啼聲。

隨著哭鬧聲響遍產房,頓時氣氛也輕鬆了下來,護士急忙站起身來撿起剛剛被自己撞掉的物品,鎮長也鬆了口氣,臉上稍微恢復了點血色。

[鎮長,這要通知記者嗎?] 醫生小心的問。

只見鎮長對醫生不予理會,接著慢慢走進處長,拍了拍肩膀。

[處長,這件事就麻煩你了,你懂我意思吧?] 鎮長面露難色,兀自驚魂未定。

[這...很難啊,老李,鎮上所有人都知道你今天產兒阿,就連媒體記者都在外面等了,你要我區區處長如何把這消息壓下來?] 處長感到焦頭爛額。

[但處長你不是不知道,我們鎮上是享有多少風評吧?] 鎮長皺起眉頭。

[你你這樣我要怎麼做才好? 不可能的阿! 處長哀號。

[就連國外觀光客都要來這朝聖,國家任何教材都要拿我們鎮上做榜樣,我是鎮長,是門面,是代表這鎮上所有人,消息要是傳出去,無論是國外國內,都會把我們看笑話,這還不打緊,我們所有鎮民們的榮耀感也會因此大打折扣! 你看看他們在外面守候多久,就表示他們有多期待這次的結果!] 鎮長盡全力保持理智。

[這我懂,但你要我現在怎麼做?外面所有的媒體都已經待命了,不可能說是消息錯誤吧? 這樣太離譜了。]

[對.......不可能是消息錯誤...該怎麼辦才好... 鎮長開始來回踱步了,處長拖著腮幫子,也在苦思對策。

此時處長的手機響起,秘書告知處長法克鎮記者會約定的時間快要到了,要法克鎮鎮長和處長盡快趕赴現場,也就是醫院大廳待命,隨時準備要做SNG的連線報導。

[快沒時間了,老李。] 處長像是戰敗了的廢狗。

[夭折。] 老李鎮長突然說道。

[什麼?] 處長以為自己聽錯了。

[就是夭折,我們對媒體宣稱,這次我們的孩子難產所以不幸夭折了,不幸中的大幸是,夫人幸運保住性命,也算是我們法克鎮多年來累積的福氣,拖拉邦之神保佑。] 老李鎮長很嚴肅,但處長卻越聽越是不對頭。

[拉邦之神? 老李你是怎麼了? 拉邦之神不是這樣教導我們的,人各有命,命自如來。拉邦之神教導我們接受任何命運,不抱怨,不排斥,需要的是一顆容納的心,但你如今的作為,是不是已經背離了呢?] 處長大聲駁斥。

[處長,命教是從鎮上發跡的。] 鎮長不動聲色。

[那又如何?] 處長。

[我是鎮長,它的教義我比你清楚百倍,人各有命,命自如來。你真的懂這句話的意思嗎? 你知道這是命運經第幾章第幾節嗎? 我清楚自己在做什麼,我沒有背離拉邦神,照我的說的做,處長,如果你期待你的教育政績更加顯耀。] 鎮長的義正嚴詞,臉上絲毫無退讓餘地,尤其講到最後一句,更是讓處長臉色大變,汗如雨下。

[我還是無法認同,這實在是…. 處長拿捏不定。

[別說了! 時間緊急! 幫不幫,一句話。] 鎮長霸氣外漏,講話口味又加重了些。

處長深吸一口氣,又嘆了一口氣,回答: [我...我會幫你處理樓下的鄉親記者朋友,但僅止於此,不管之後發生什麼,最好都不要牽扯到我頭上,還有,之後的任何問題漏洞都由你來填補......你打算怎麼處理這個孩子?]

[我自有辦法。] 鎮長看向窗外,心中篤定著。

處長搖了搖頭,走出令人作嘔產房,並且看了那孩子最後一眼。

[連處長,請趕緊趕赴現場。] 秘書早已恭候多時。連處長點了點頭,稍微調了胸前鬆脫的領帶,帶著秘書趕赴記者會。

處長到了記者會公布消息沒多久,哀鴻遍野的哭泣聲,流著淚的閃光燈,默默哀悼的輕聲細語,都為了這個不幸夭折的金童共鳴著。

命教第二任教主建侯在得知這重大消息是也是立刻趕赴站台,訴訟著命運經裡關於生死命的重要章節。

這裡在強調一次,協力國本來就是以觀光為主要收入來源的民主小國,全國包含十七個城鎮,其中又以法克鎮為主要景點,除了良好的居民素質和完善制度響徹國際之外,法克鎮上強大的向心力和團結心更是許多人想要親身體驗的感覺,相較之下,鎮上的古蹟和景點就比較沒有那麼稀奇,時值物質豐饒的年代,能有這麼團結和諧的地方,堪稱奇蹟。

也因此,如果說協力國首都協力鎮是大腦,那法克鎮就是心臟,鎮上的一舉一動隨時都是頭條,甚至要說其影響力大於首都也是合乎常理,鎮上鎮長也可以說是這國家的第二國王,隨時可以角逐國王位置,但些許鎮長會真正去選國王,因為在協力國,法克鎮鎮長和國王差不多就是並駕齊驅的概念,在法克鎮至少還有許多光芒可以沾上一些邊。

法克鎮鎮長夫人生產不幸夭折,在這媒體發達的時代瞬間就傳遍全國,每個人都朝著法克鎮上命教總部的方向跪倒,希望命教之神拉邦能夠原諒那不幸的金童,定是他犯了什麼錯或是鎮上居民惹火了拉邦神才給他如此殘酷的命,願命運之神寬恕。

命教是不講下輩子的教派,人死後就是永遠的安息,沒有投胎,沒有來生,命就只有這一條,這一生,都是註定好的。

[人各有命,命自如來,生亦苦,死亦脫。汝得此命,必過此生,各運相扣,必得此果。若不解,則任栽矣。]

教主建侯在大廳上緩緩訟著,記者們鏡頭架在肩上,跟著民眾們一起跪倒,淚水沾濕了每人的衣襟,整間醫院有如葬儀社在做法,哭天喊地。

[鎮長是我們的精神領袖,其子生亡,猶如我們身上割下一塊肉,大家都是這鎮上的一份子,都是一家人,鎮長是我們的大家長,讓我們為我們家人的不幸哀悼,讓我們像命運之神拜倒,讓偉大的拉邦替我們抉擇!] 教主越叫越激動,醫院民眾的情緒也跟著達到了沸點,鎮上的人心都碎了。

鎮長。

此時的鎮長,端坐在產房內,和知道真相的三名醫生面面相覷。

沒有一位醫生搶在鎮長前先開口,鎮長在苦惱了許久之後,才開始和他們談話。

[對不起,我只能這麼做。] 鎮長慚愧地說。

[我們了解,鎮長你辛苦了,如此才能保住鎮上的形象。] 主治醫生答應。

[敢問鎮長要如何安妥你的....兒子?] 女護士小心地問。

[我不知道...我現在還不知道要如何處理這件事,但我想我會有辦法的,三位醫生,我想請你們幫個忙...

[我們三個都會保密的。] 主治醫生不等鎮長說完就明白了。

[謝謝,還可以麻煩幫個小忙嗎?] 鎮長懇求。

[請說。] 醫生。

[幫我喬裝一下,送我從後門出去吧,帶著這可憐的孩子。] 鎮長哽咽。

[沒有問題,但後門應該也有很多人,走側門吧。] 醫生爽朗答應。

[麻煩各位了,順便先幫我照顧一下夫人。] 鎮長抱歉的笑了笑,從醫生手中接過嬰孩。就這樣,那令人不舒服的嬰孩被鎮長輕輕摟住,悄悄得從側門帶離了這間醫院。

鎮長很清楚命運經裡面的內容,所以也知道教主大概要念多久的經文,他算準了時間,把嬰孩放進家裡的嬰兒床,然後再趕赴回去醫院,等待教主的傳喚到場。

時值正午,家中獨子李光耀正在學校上課,妻子又正倒臥病床昏迷,所有的秘密,只有自己和三位醫生以及教育處長知道,等到自己站台完了,再另行安置那嬰孩的位置。

[就教堂總部的門口吧,願拉邦之神好好照顧這孩子。] 鎮長口中碎碎念,心理已經有了譜。

對協力國和法克鎮來說,今天無疑是充滿恥辱的一天,尤其是對於法克鎮來講,更是污辱了鎮上道德品質的一天,鎮長下這一棋冒得風險極大,真相的種子已經在鎮上悄悄埋沒,需要靠很多很多謊言的土穰灌溉,這些都是用法克鎮居民們的團結和榮譽感換來的。

像是上天給這百年優良城鎮丟下的難題,考驗著鎮長的智慧,考驗著百姓的合作,是不是能夠在死局中求生存,第一步棋,鎮長李孝全,已經無法回頭了。

記者會和命教的哀悼儀式結束,在法克鎮壟罩著許多恥辱和不幸的一天即將褪去,時間靜靜走到午夜,全鎮的街道和房舍都沉默了下來,小鎮上滂沱的雨勢就像居民們沒哭完的淚水般,時停時下。

午夜兩點時,鎮上已經沒了亮處,街燈也準時下班了,只剩下欄杆上沒乾的露水不停落下,以及路邊野狗野貓的輕輕哀悼聲。

還有,鎮長,李孝全。

在一天的折騰之下,鎮長應付了許多媒體記者,配合許多場合擺出凝重的表情,接著陪伴妻子告知孩子不幸身亡的消息,一直到剛剛才安撫好傷心過度的妻子入眠,唯一的獨生子也是不久前才擺平,自己偷偷帶回去的嬰孩絲毫沒有被他們察覺。

夜深了正適合白天不能做的舉動,鎮長輕輕的將嬰孩抱出臥房,此時那嬰孩睡得很沉,皺紋佈滿的臉上露出一絲安詳,跟剛出生時的暴戾之氣有些差別,看著他安詳的醜臉,鎮長心中不禁五味雜成。

[拉邦之神,我不知道為什麼祢要出這難題給我,如今我是為了全鎮居民著想,祢看在眼裡,知道我的決定是出於無奈,這孩子是不該出生在這個家庭的,如今這孩子的命運我把他交給祢了,願祢好好抉擇。]

命教總部,刺眼的街燈照耀在歐洲哥德式建築屋頂,玻璃窗上彩色的斑點映照出鎮長疲憊的神情,靜靜的放下嬰孩,就在門前的台階,嬰孩依然沉沉睡著,有如配合鎮長演出這齣戲,絲毫沒有哭鬧。

[願拉邦抉擇你,讓你好命,我的孩子。]

丟下嬰孩,鎮長沒有留下最後一眼,揚長而去。

 

 

2.

  上的午夜,可以說是所有人浸吐秘密的時刻,就好像光明的城鎮是被壓抑出來的,所有的慾望全都埋在黑夜反噬,靜待著沒有喧鬧,沒有殊榮的世界,就連市場叫賣的沈阿姨也不例外。

[阿全阿...阿全,現在的你一定很難過吧,但你可有想過我在一個人撫養小娟時是怎麼撐過來的嗎? 我想這就是拉邦神給你的命運吧。]

沈阿姨拿著鎮長李孝全的照片...不,是淫照,那是一張年輕鎮長和一位長髮美女親熱的照片,從長髮美女的輪廓上判斷,依稀就是年輕時的沈阿姨。

[阿全阿...不知道你現在還想不想得起來我們的第一次... 沈阿姨不斷撫摸那張照片。

眼淚又不爭氣的落下了。

原來這是當年的一段邂逅:

當時的李孝全還在市場默默無名叫賣豬肉,因為競爭對手較多的關係,李孝全做生意又全然不得要領,攤販的生意因此不是很好,李孝全生活也就過得比較慘淡,那年他剛滿二十歲,是個剛出社會的新鮮人。

當時在隔壁攤賣菜的就是沈阿姨的媽媽,鎮上都叫她沈沈花(省省花),意思是希望她節儉一點,但不是說沈媽媽真的不節儉,而是她這攤的生意真的太好了,鎮上的居民知道她賺了不少鈔票,於是要她省省花,不要有錢就揮霍了。

沈阿姨當初陪著媽媽做生意,做久了也認識了隔壁攤的李孝全,那時沈阿姨小李孝全三歲,正值青春年華,她看李孝全認真打拚,就算生意不好,每天也是笑笑的面對生活,於是忍不住教了李孝全做生意的幾招,這一教,就教出了問題。

沈阿姨要李孝全看到客人要多多問好聊天,並且記住客人的一些小細節好搏感情,不是單純的要不要買,不買就算的脾氣。她受不了李孝全呆版的叫賣模式,完全不知道市場生態的生存法則,於是李孝全也很認真跟她學習,並且有時還會不斷請教到家門口,兩人孤男寡女,男的英俊,女的秀氣,久而久之,天雷勾動地火,李孝全的生意漸漸有了起色,沈阿姨的肚子也是漸漸有了起色。

[怎麼辦?] 年輕的沈阿姨不知所措。

[我不知道...先生下來好了。] 年輕的鎮長也不遑多讓。

[你肯讓她叫你爸爸嗎?] 沈阿姨問道。

[我......先生下來吧。] 鎮長還是那副死樣子。

命運的捉弄就是那麼神奇,就在沈阿姨的肚子水漲船高時,李孝全的聲勢剛好如日中天,隨著攤販的生意越來越好,李孝全開了間店面做起餐廳生意,自己請了幾個鎮上有名廚師,瞬間就成為全鎮最有名的餐廳,原本這時就該名正言順的把沈阿姨娶回家,但偏偏好死不死鎮上有錢千金李香香剛好看中了李孝全年輕有為,外加一表人才,於是大方示愛。

開什麼玩笑,作為典範城市有錢人千金示愛對象,這是李孝全一輩子作夢都不敢想的,但是對於沈阿姨的情分,他還是感激在心,從鎮上叫賣豬肉,到現在事業有成,一路上來,沈阿姨功不可沒,這點不可否認,但現在聲勢正浩大,已是全鎮紅人,只要答應李香香的示愛,下屆鎮長勢在必得,鎮長欸! 那是相當於國王的位置,一生只要坐上去一次,可就沒有遺憾了,答應了吧!李孝全的人生就要飛黃騰達了! 至於沈阿姨...之後好好補償便是。

因此,李孝全選了李香香,也就是現在的鎮長夫人,沈阿姨獨自生下女兒,拿著李孝全每月匯進的錢財,一路撫養到現在,這些都是十年前的往事了。

沈阿姨在痛苦了好一陣子後,也就釋懷了,但是每天夜裡還是會想起和鎮長翻雲覆雨的夜晚,而這層秘密,除了他們兩人之外,也就只有沈阿姨的媽媽沈沈花知道而已,沈沈花自然是非常心疼女兒,但礙於李孝全現任鎮長地位,怕會打擾到小鎮長久的安寧和聲譽,固一直隱忍,私底下卻是對李孝全非常不屑。

  [阿全,你兒夭折,自然是不幸得消息,但為什麼我會覺得有些快樂呢?拉邦之神總算是還我公道了。] 沈阿姨看著那張淫照,在夜裡失眠著。

這時門外傳來敲門聲,沈阿姨趕緊把照片收回抽屜。

[誰!?] 沈阿姨又驚又恐。

[媽媽,你怎麼還不睡覺,我好怕喔。] 是他的寶貝女兒,小娟。

[娟...娟兒,媽媽只是出來尿個尿而已,要回去了,娟兒不怕喔... 沈阿姨安慰。

[恩... 小娟揉揉眼睛,等待沈阿姨出來,回到臥房。

沈阿姨的思緒兀自飄在和鎮長翻雲覆雨之夜,想到現在自己孤身一人,那負心漢卻和李香香過得幸福快樂,淚水不禁潸潸落下。

[此刻的你...不過只是失去一個兒子而已,而從你拋棄我那一刻起,我就只剩下娟兒,你還有鎮長大位...還有那個小賤人... 沈阿姨躺在床上碎碎念,哪裡睡得著。

[媽媽不要害怕,小娟在這喔。] 小娟似乎看到了傷心的沈阿姨,忍不住安慰道。

[媽媽沒事,媽媽有你就好了。] 沈阿姨抱住小娟,淚水依然止不住。

伴隨著沈家傷心的夜晚,不知過了多久,教堂的鐘聲又響起了。

黎明漸漸升起,光明的小鎮如往常一般開始運作。

昨日代表性的傷痛實在過於震撼,全鎮的人們依然揮之不去,強大的自尊心帶給他們存在的快樂,卻也背負著難以言語的重擔,鎮長家喪子,都不免造成每個人心情的低落。

今天鎮上最刺眼的地方依然是命教總部,鎮上的人都稱之為聖法克堡,聖法克堡照慣例每天早上敲堡內的主鍾提醒一天的開始,清潔人員也是如平時一般出來清掃,不過今日值班的清潔員才剛一踏出教門口,就驚訝得連連呼叫。

令人意外的,一位襁褓中的嬰孩正躺在教堂台階上,沒有被遺棄的哭鬧,也沒有任何慌亂的神情,就像是鎮定的成人一般,躺在毛巾堆中,注視著一切,眼神怨毒。

[可憐的孩子。] 建侯教主聽到清潔員的叫喚聲,趕緊出來查看。

[教主...該怎麼辦?] 清潔員不知所措,教主拖著腮幫子,兀自苦惱。

[收養他吧] 一位身穿西裝的中年人忽然從旁邊走出來說。

[總務?] 教主有點疑惑的看著這位中年人。

這位中年人正是目前命教處理各類活動雜務的負責人,在鎮上也是小有名氣。

[怎麼了? 教主?] 總務也投以疑惑看像教主。

[命教不是慈善中心,以教規來說,這不可行。] 教主道。

[依教主之見,該怎麼辦?] 總務反問。

[送孤兒院,像這種棄嬰事件,法克鎮還是頭一次遇到,更何況還在代表命教的總部被發現,為了全鎮著想,這事不可鬧大,派一個人把他送往孤兒院吧,越低調越好。]

[教主,我認為,這孩子是拉邦之神賜給我們的,他的命運就是被送到這裡,我們不能這樣子就把他丟給孤兒院。] 總務不知在堅持什麼。

[你為什麼這麼說?] 教主建侯滿腹疑問。

[他...很特別。] 總務道。

教主皺起眉頭,慢慢把目光掃向那嬰孩,那嬰孩同樣也回他一個惡毒的眼神。

[這...這小孩...怎麼感覺充滿怨氣?] 教主嚇了一跳。

[沒錯,這嬰孩不是普通的嬰孩,而且他沒有受到拉邦神的抉擇,少了一隻手,另一隻手還多出一個指頭,照我看來,這嬰孩之所以會出現在這,一定有它的原因,絕對不是偶然。] 總務信誓旦旦。

[什麼原因?] 教主繼續追問。

[現下還不清楚,但我總覺得,這孩子還沒到完全放棄的地步,拉邦神還沒拋棄他。] 總務邊說邊下樓梯抱起那嬰孩,動作小心翼翼,清晨陽光灑在嬰孩臉上,更把他皺褶滿佈的臉照得鮮明,教主和清潔員不禁更生反感,打了陣哆嗦,但總務卻完全不放在心上,執意要收養這孩子。

[交給你吧,我不過問了,但你不能因為他耽擱了教務,若有任何需要幫忙,只管跟我說,能做到我一定會幫你。] 建侯教主坳不過總務,只好說道。

[多謝教主恩賜。] 總務抱著嬰孩低頭稱謝。

[他要叫什麼名子?] 教主突然露出慈祥的笑容,看著那嬰孩。

[恩...這孩子先天如此,真希望他將來能夠好命一些,好命...好命...不如......就叫他命好吧?] 總務笑道。

[命好...命好.... 好! 就叫他命好,我喜歡這名子,哈哈 !] 建侯教主仰天大笑,剛剛的反感和恐懼像是消失了。

一直站在旁邊的清潔員苦笑一下,便開始自己的打掃工作,教主見事情解決了,也就進入教內開始一天的流程,總務抱著那孩子,表情流露出滿滿的愛憐。

[命好,命好,你一定是個好命的孩子,拉邦神沒有拋棄你。]

這名命教的總務,叫作青雲。

青雲自幼出生於命教世家,代代都為命教服務,到青雲這代已是第三代

青雲之所以會如此中意這嬰孩,完全是因為他對自己兒子感到相當虧欠,他的兒子剛出生時也是四肢不健全,且身體多處病痛,更開玩笑的是,老婆也因這孩子難產而賠上性命,但他沒有放棄,並且盡心盡力的照顧,不過最後還是難跟死神對抗,他的兒子在他眼前離開人世。

如今看到這嬰孩,就好像拉邦神對著他說再給你一次機會,也因此他心中生出無限感激。

[我定會好好照顧你成人,把我所學都交付於你,命好。] 滿懷感恩,青雲步入教堂。

教主陳建侯立馬清出教內一間倉庫讓青雲照顧命好,除此之外,還安排了一位女信徒幫忙一起照顧。

於是令人望而生懼的嬰孩,命好,就在他們的照顧下漸漸長大成人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3.

 

 

待續 - - - - - - -

 

若是喜歡我的小說,可在下方留言給我,想看續集也可以留言告訴我喔~~

感謝各位的觀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odfat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